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喝茶 小心趟进雷区

2012/2/8 18:13

喝茶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春天,一碗清香的茉莉花茶,可以使人产生勃勃的生气;夏天,喝一杯碧波荡漾的绿茶,足以消除难挨的暑热;秋天,一盏飘香的乌龙,顿使人畅快淋漓;到了冬天,一壶浓郁的红茶,能够驱散严寒的侵袭。

按照一般说法,喝茶是百无禁忌。但是从科学的角度讲,事实并非如此。例如,有些人早上赶着上班,把头天的剩茶兑上开水,就着早点囫囵吞下,结果造成了莫名的腹胀胃痛。又如夏天暑热烦躁,年轻人往往刚喝了一肚子热茶,接着又马上冰镇汽水、冰棍、冰激凌的猛吃猛喝,惹上了肠炎、痢疾。

老话常说:饮食适度、办事适当、冷热均分、万般匀调。茶虽说是好,但一定要合理地喝,否则适得其反,伤身害体。喝茶一定要适度,并且喝茶与饮食的禁忌一定要注意:喝完热茶千万不要吃凉食;吃完油腻的东西,千万不要喝用温水泡的茶;喝热茶的时候千万别吃水果,特别是在冬夏两季;酒醉后千万不要喝浓茶;喝热茶尽量不要吃豆类食物。

为了身体达到骨感效果,一些时尚女孩每天只吃苹果、橘子、黄瓜、西红柿一类的水果蔬菜,并佐以过浓的乌龙茶。岂不知,这将给消化系统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