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泰国独特的甜品

2012/2/8 15:37

泰的游客最快乐的事之一就是品尝当地的饮食,泰国食品在成份及味道上有独特的风格,尤其是甜点更是独具特色。据统计,泰国各地的甜点有两百多种,制作简单,其常用的材料有:鸡蛋、绿豆、米粉、糯米、莲子、棕榈糖、木薯根和椰子。泰国人喜欢让甜品有香味,因此,他们把茉莉和其它芳香的花浸在水中,再用这种有了香味的水制成糖浆。再用一些种子和豆在糖浆中煮,制成液态的甜食。下面介绍几种流行的甜点:

Sangkhaya Fakthong(南瓜奶油蛋羹)

在南瓜顶部剪开一个小长条,将里面的南瓜子和大部分的果瓤取出。将鸡蛋打入碗中,轻轻搅动,加糖、盐和椰乳脂,继续搅动直至完全融合。将混合好的液体倒入南瓜中,上锅蒸(大约需20分钟),等到奶油蛋羹成型熟了以后,即可食用,可供4人品尝。材料:小南瓜1个、鸡蛋5只、棕榈糖1/3杯、一小撮盐、椰子乳脂1杯。

Bua Loi Phuak(椰乳芋头球)

在碗中放入粘米、面粉和玉米淀粉,加入捣碎的芋头粒,然后搓揉,揉成一个柔软的生面团。将面团分别揉成一个个小球,放在一边。将棕榈糖和盐倒入椰奶中,稍稍加热将它们溶解,在加热的过程中,不断搅拌。等至滚开,倒入芋头球。然后稍等几分钟煮开后,从火上拿下,就热吃。可供4-6人食用。材料:煮好的芋头,用碗盖住1杯、粘米粉 2杯、玉米淀粉 1杯、椰奶 4杯、棕榈糖 1杯、盐 1/8茶匙、清水6-8茶匙。

Kluai Buat Chi(椰奶香蕉片)

将香蕉纵向切片,去掉香蕉把。在平底锅内倒入椰奶,加糖和盐。煮至滚开,加入香蕉片,几分钟后再次煮开,然后从火上拿下。既可以趁热吃,也可以等到冷却后食用。材料:轻微发绿的香蕉2-3只、椰奶4杯/35floz/900毫升、糖1杯/6盎斯/175克、盐1/4茶匙

椰香西米石榴冰

将荸荠切碎后,裹上泰国独有的红色蜜糖,加入红石榴后,精煮成外美内脆的嫩红西米,最后淋上香浓的椰浆,拌以碎冰,绝对美味可口,让您消暑退火。

椰浆蛋羹

这是一种非常甜的乳蛋糕,用椰奶、鸡蛋和糖制成。如果将其放在椰壳里,就成为椰子椰浆蛋羹。

蛋黄球

色金黄,圆球状,其成份为蛋黄、糖浆和面粉。另一种用同样材料制成的甜点叫蛋卷,也是金黄色,但是做成面条状。

椰浆甜粉蕉汤

这是一种将软的煮熟的芭蕉浸在椰奶里制成的甜品,味道极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