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品尝外国烤肉的异域风情

2012/2/8 15:37

肉也是适合冬天吃的美味食品之一。在冬天的寒冷天气里,亲自动手烧烤一番,或者是尝上烤得热乎乎的烤肉,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土耳其烤肉:色泽油亮香嫩可口

土耳其烤肉快餐起源于古老的土耳其帝国宫廷烤肉宴会,后流传至民间,因其制作方式简便、快捷、味道鲜美独特而漫延整个中东地区,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传入欧美,后来再传到了中国。

土耳其烤肉有几种,比较常见的有转烤,起源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所在的地区,转烤的主要原料是牛肉、羊肉或鸡肉。在肉中加入适量的盐、酸奶、牛奶、洋葱等后搅拌,再抹上油,最后用一根粗大的铁棍将肉一片片地穿起来,做成一个巨大的肉团。

品尝外国烤肉的异域风情 

厨师不停地转动铁棍进行烧烤。当靠近烤炉一侧的肉烤熟后,厨师就把这一侧转过来,用一把长刀将上面的肉一片片地切下来。切下来的薄肉片用托盘上的油搅拌之后即可食用。转烤肉比较干,烤时火候很重要,火候掌握得好,烤肉的肉质鲜嫩,色泽油亮,香嫩可口,不油腻、营养均衡,入口后的香味让你永生难忘。

人们也把这种烤肉称做“卡巴”,在土耳其是指串烧,牛肉卡巴拿在手里也是一大串的非常有分量,仿佛能感受到土耳其人们热情、好客、豪爽的民风。大块现烤现切的牛肉,由于块头较大,要一块肉必须分作三口吃,中间以青椒、胡萝卜片镶嵌,吃起来感觉豪爽,又不油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