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比利时的土豆和贻贝

2012/2/8 15:37

利时王国位于欧洲西部,居民为佛拉芒人和瓦隆人以及日耳曼人。10%的居民信天主教。

比利时虽然属法语系国家,但在饮食上却有着自己的独特习俗,是西方最偏爱土豆的国家。人们开玩笑时常把土豆与比利时相提并论,其次是特别爱吃贻贝,也是其特点之一。

一般比利时家庭,用土豆制做的菜肴,是每天餐桌上的必备之品。制做方法颇有讲究,尤其是炸土豆更受欢迎。如果到主人家作客,土豆菜肴会给人留下最美好的印象和回忆。在市面上,到处都可见到专门经营炸土豆的店铺,有的比利时人一顿便餐,不吃别的食品,只吃土豆。用土豆做成的方便食品,种类很多。如炸土豆条、炸土豆片、炸土豆丝、炸土豆球。炸土豆片又有圆片、花片、方片、三角片等,炸土豆丝也分粗丝、细丝、长丝、短丝等。可称为“土豆王国”。

比利时的土豆和贻贝

贻贝经干制后称淡菜,是比利时餐桌上的“常客”。典型的比利时风味菜就是炸土豆、贻贝或淡菜加白酒。在饭店餐馆,制做方法很多,可烤、烩、煎、蒸等。普通比利时人吃贻贝的方法独特,他们先把一枚贻贝的肉吃掉,再用这枚贻贝的壳当“夹子”,把每枚贻贝的肉夹出来,送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法虽然有些土里土气,但颇有纯朴、有趣的风格。

比利时人的菜肴普遍要求清淡,保持原味及营养。原料多以蔬菜为主,果菜用量大,畜类以牛肉为主,禽类则以肉鸡常见,对海鲜很感兴趣。一日三餐中晚餐为正餐,菜肴品种丰富,饮料多用啤酒及白兰地酒,咖啡、红茶是常用热饮料,水果是餐后必备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