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板栗新“煮”意

2012/2/8 18:30

板栗不仅甘美适口,还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所以宋代诗人苏辙的《服栗》就有“老去日添腰脚病,山翁服栗日传方。”的吟诵。板栗除了供休闲小吃的糖炒栗子、桂花栗子羹、栗子蛋糕和供肴馔配料的栗子童子鸡、板栗红烧肉和大葱炒栗子等传统家常美食外,还可烹制以下佳肴:

板栗新“煮”意

粉蒸肉垫板栗:

这是一道著名的杭州传统菜,将经酱油、糖、酒腌渍两小时的食指宽、半张扑克牌大小的猪五花肉,裹上拌有花椒粉的炒米粉,然后整齐地排列在已剥去壳,撕尽皮、焯水煮软的栗肉上,隔水猛火蒸得米粉膨胀、肉质酥软,板栗稍碰能成泥,就可出锅入席。此菜色泽金黄璀璨,入口肥而不腻,栗泥甜美馥郁。

葱油板栗:

这是一道制作简单,滋味鲜美的家常菜。将板栗去壳、皮后煮得酥软而不碎,倒入旺油锅中快速翻炒,再倒入事先勾兑好用淀粉、盐、味精调匀的卤汁,继续翻炒至卤汁见稠,撒下葱花,即可起锅入席。此菜栗褐葱绿,甜咸软糯,鲜美适口。

栗子泥:

这是一道甜菜。将光板栗煮酥,揿压成泥后,放入清油锅中翻炒,边炒边淋入点滴清油和拇指般大小调羹的白砂糖,到栗泥油光滋润、甜度适口,即可起锅食用。栗子泥黄褐油亮,甜而不腻,大有栗子蛋糕的神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