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铁锅做的饭你不能吃!

2012/2/8 18:28

多年来,人们一直认为用铁锅做饭菜,可以不从体内的铁元素,纺织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因此大多数人都用铁锅炒菜。然而最近医学发现,铁锅做的饭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比如说风湿性关节炎。

英国医生发现一种奇怪的现象,因寄生虫感染引起缺铁性贫血的病人中,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很少见;而习惯用铁锅炒菜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却很容易旧病复发,发病后血清中的铁下降。

这是因为,人体内较多的铁与蛋白质结合而形成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再与铁分子结合,可形成铁蛋白蓄积于关节的粘液之中。每一个铁蛋白分子含有4500个铁原子,如再与铁结合就达到饱和。饱和的铁蛋白具有毒性,它和游离的铁能促进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作。

因此,医生劝告关节炎患者,不要用铁锅做饭。可选用铝锅,最好是不锈钢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