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鱼鳞的美食保健

2012/2/8 18:28

鱼身上最有用的东西可能被你毫不吝惜的丢弃了,混混教你合理利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吃鱼的时候多了。但是,一般人在剖鱼时,都把鱼鳞刮掉丢弃,实在可惜。据食品营养学家的研究发现,鱼鳞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和丰富的胶质成分。此外,鱼鳞中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防止动脉硬化,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多种作用。所以,如果把零散的鱼鳞收集起来,经过熬制做成鱼鳞胶,不仅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是很好的营养保健食品。将鱼鳞用于食疗,在我国有很悠久的历史。

鱼鳞胶的制作和食用:将收集来的鱼鳞洗净杂质,添加适量清水,先放置旺火上烧沸,再以文火煎熬2至4小时,将未溶化的鱼鳞捞出后,再添加黄酒、生姜、葱、蒜、食盐等佐料,然后再煮沸几滚后,端离火源。趁其热烫时,再加入少许味精,这样放置12小时左右,透明状的鱼鳞胶制成了。食用时,先用刀切成片,再拌上香油、芝麻酱,使其色香味皆备,装盘上桌,即可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