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食物与温度

2012/2/8 18:28

食品的口味不仅与加工过程及保鲜有关,而且与食用食品的温度有关。食品可分为喜凉型和喜热型。

1、喜凉型食品在10摄氏度左右口味最好,冷食温度在0-6摄氏度之间的口味最佳,加凉开水在12-15摄氏度时,喝之最爽口,啤酒在夏天饮用以 6-8摄氏度最为清口宜人,冬天则在10-12摄氏度时最醇美;汽水在4-5摄氏度时最好喝;冷咖啡在6摄氏度时最适宜;果汁在8-10时最具天然风味; 西瓜在8摄氏度左右风味最纯;酸食在10-14摄氏度时味道基本上不会改变。

2、喜热的食品在60-65摄氏度之间口味最好,如热茶在65摄氏度时既好喝又解渴;热牛奶以63摄氏度最甜润可口;冲饮蜂蜜在60摄氏度时最爽口,且营养万分不受影响;热咖啡在70摄氏度品味最佳;肉类食品在70-75摄氏度时最为香美鲜嫩;甜食在37摄氏度时感觉最甜;咸食。苦食温度越高则味道越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