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烧烤小窍门

2012/2/8 18:27

烧烤小窍门

点火后别急着烤

燃料最好选择木炭,木炭高温时可给食物带来一种炭烧的特殊风味。点火时,最好选小块的树枝部分的木炭,不要使用整块茎,否则不易点着。将木炭堆成金字塔形,一次放进5粒火种,点燃,木炭开始燃烧,伴随有少量黑烟。等10~15分钟后,明火逐渐减小或消失,木炭表面出现白色灰状物,呈透明红热的状态,此时再把木炭摊平。注意,木炭的表层还未烧透时,请勿急着烤,这样容易把食物烤黑。

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较薄的肉片,大约只需烤3分钟,不宜烤太久。猪肉必须全熟才可食用,但牛肉如果烤至全熟,会破坏肉质的鲜嫩。

海鲜在烧烤时,最好用锡箔纸包起来,这样不易烤焦,也容易储存鲜美的汤汁。热狗、香肠等尽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都可以放在锡箔盒中用闷烧的方式烤,火越旺越好。

翻面勿过于频繁

在烧烤食物前,先将烤网上刷一层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随时用铁刷刷掉烤架上的残渣,保持烤架清洁,才不会影响到食物的风味。食物放上烤网后,必须受热到一定程度才能翻面,否则肉质容易变得生硬。如果翻面后,部分食物粘在了网架上,说明蛋白质还没有完全受热,硬拉只会撕破蛋白质纤维,若是鱼类便会形成脱皮现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