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虎皮菜肴的烹饪技巧

2012/2/8 18:27

到虎皮菜肴,自然想到的是“虎皮青椒”、“虎皮豆腐”、“虎皮鸡蛋”、“虎皮肘子”、“虎皮五花肉”等一系列菜肴。

“虎皮”是指将原料经初步加工后,再采用油炸、煎或烤的处理,使原料表面呈褐黄色、起皱纹似虎皮,然后佐以味碟,或再采用不同的烹调方法制成的菜肴。虎皮菜肴在中国菜肴中占有一席之地,并形成了不同的品种和不同的风味。

虎皮菜肴的原料以带皮肉类为多,如带皮猪肘子、带皮猪五花肉、猪手、猪耳朵、猪头肉等,还有鸡肉、鱼肉、羊肉、牛肉、虾仁、鸡蛋、鸭蛋、鹌鹑蛋等。另外,还有一些素菜,也是虎皮菜的好原料,如青尖椒、青柿椒以及豆腐等。

一、先炸后烧(或熘)制成的虎皮菜肴

这类菜肴通常适用于一些形体较小的原料,多为素菜类。其制法是先将原料初步处理后,再油炸至熟�或上色 ,然后烧�或炒、熘 制成菜。这种成菜方法是虎皮菜肴中比较简单的一种,如虎皮青椒、虎皮豆腐、虎皮鸡蛋、虎皮鹌鹑蛋等。

虎皮青椒

虎皮青椒

原料

青椒10个精盐3克醋15克味精2克色拉油500克(约耗75克)。 

制法:

1、青椒去蒂洗净,放入七成热的油锅中炸至上色且呈虎皮斑,捞出沥油。

2、锅留底油,下入炸好的青椒,调入精盐、醋、味精等炒匀,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

色泽美观,软嫩酸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