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菜出锅后放盐

2012/2/8 18:21

最近有人提出“餐时加盐”以限制盐摄入量受到普遍的欢迎,被誉为“吃盐方法的革命”。对比发现,此法比传统方法用盐量少得多而口味照旧。

“餐时加盐法”,即在烹调或起锅时少加盐或不加盐,而在餐桌上放一瓶盐,等菜肴端到餐桌上时再放盐。

这是少吃盐的有效措施。因为就餐时才放盐,盐主要附着于食品和菜肴的表面,还来不及渗入其内部,但吃起来咸味已够了,与先放盐的口感一样。这样既照顾到口味,又可在不知不觉中控制了用盐量。

此法很适用于“口重”的人,更适用于患有高血压、肝硬化的病人和无浮肿的肾炎和无心功能不全的各类心脏病患者。另外,还可避免碘盐在高温烹饪中的损失。

家庭计算每天食盐摄入量的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是:买500克碘盐,记住用完它的日期,算出天数,用500克除以天数,再除以家中就餐人数,便可大致算出每天盐的实际用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