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细说土豆丝

2012/2/8 18:24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有很多人不怎么喜欢吃土豆,但对土豆丝确情有独钟,这很耐人寻味,就像我不吃煮羊肉,但很喜欢烤羊肉串一样,至于为什么?不是我们今天探讨的话题,其实关于土豆丝以前是讲过的

《一夫一期 痴话吃说》 土豆丝

但今天还是想再讲一讲。

慕容翠花:狗蛋,大师一定是弹尽粮绝了,拿这个出来充数。

欧阳狗蛋:呵呵,充数,充数。

先说切土豆丝,我以前就讲过,丝不在细,均匀就行,肉不在多,有点就成,丝的最高境界不是细,而是均匀。细当然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功力,不过家里做饭不是作秀和表演,等练好了均匀这招再向细去挑战。土豆丝切的一定要均匀,这样才能达到一锅土豆丝同时成熟,

切好的丝一定要用凉水多洗几遍,洗的水清了再泡上个把时辰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丝才不发粘。

土豆丝

慕容翠花:大师。你这样洗来洗去,不是把营养都洗没了吗?

恩,问的好,洗掉的是土豆里所含的淀粉,现代人不是怕吃土豆变胖吗?多洗几遍,会流失很多淀粉,这样热量也会减少很多。做菜留意营养是很重要的,但也不要过分的去关注,有些人怕营养流失已经不去洗菜和切菜了,连大米都直接下锅不去淘洗了,其实你不管怎么去洗还是最后留下的营养比流失的要多,否则人们为什么不把米饭扔掉而去喝淘米水呢?就是这个道理,该注意的要注意,但吃饭口味是最重要的,营养是其次的,如果吃饭光注意营养,而丢掉吃饭的乐趣,那就失去了吃饭的意义。

慕容翠花:狗蛋,下回有什么问题你问吧,我只问了一句,他老人家就扯了那么远,真是服了。

欧阳狗蛋:呵呵,我问,我问。

炒土豆丝,首先要有一口好锅,并不是要这只锅有多贵,如果是铁锅那一定要经过千锤百炼,锅内光滑无比。如果没有的话那最起码也要有一口质量不是很次的不粘锅,稍微多放点油,多放些蒜末和葱花炒香,然后把泡好的土豆丝控干净水分倒进去,快速的翻炒,炒土豆丝如果想吃个清爽只加盐和五香粉就行了。边炒边尝,喜欢脆的就早点,喜欢面的就晚点,像狗蛋这样喜欢糊的,那就炒2个小时左右,呵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