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巧切芒果

2012/2/8 18:24

地瓜的厨房笔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很喜欢吃芒果,但是每次都弄得手上到处都是果汁,狼狈地要死涅~~~~有次在外面吃饭看到人家切好端上桌的芒果,很漂亮而且还不会把手弄得脏脏滴~~~~~喜欢死了。今天不上菜,就把这个好用的巧办法拿过来和众姐妹分享吧~~~~又到一年吃芒果的时候了,让我们吃得更淑女更优雅8  *^_^*

祖国医学认为,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呕等功能。《食性本草》上载文说:“芒果能治‘妇人经脉不通,丈夫营卫中血脉不行’之症。”芒果特别适合于胃阴不足、口渴咽干、胃气虚弱、呕吐晕船等症。芒果甘酸益胃,故古时飘洋过海者多购买它以备旅途急用,食之不晕船恶心,堪称果中神品。

芒果除食用外,具有极大的药用价值,其果皮也可入药,为利尿、浚下剂。其核仁肥大,含蛋白质6%,脂肪16%,碳水化合物69%,仁与芒果树叶均可入药。患慢性咽喉炎、音哑,用芒果煎水,代茶饮用,可去炎消哑,使嗓音甜润;取芒果2~3个,煎汤口服,可治疗疝气;芒果肉1~2枚,分早晚两次服用,能治愈多发性疣,若取果皮涂擦患处,效果更佳。

1、先把芒果洗干净然后立着放在案板上,即让果核与案板呈垂直状,然后以果核为中心,在果核右边切一刀,芒果被分为两部分(见图1)

2、按照同样的切法在果核的左边切一刀,芒果被分为三部分了(见图2)

3、取芒果的左右两边果肉,在果肉上划格子,但是注意不要切到皮(见图3)每次中间的果核就当场被我消灭掉:)

4、把划好格子的芒果拿在手上,手指抵住芒果皮往上顶,这样芒果就被翻成一朵花的样子了,装盘端上桌吧!

巧切芒果

原文地址:http://yuruofan.blog.sohu.com/4563533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