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制作果酱六大注意事项

2012/2/8 18:35

许多水果都能制成果酱,如苹果、梨、桃、杏等。制作方法跟上述步骤类似。

1、注意不要用腐烂的水果,另外水果的重量是以去皮去核后为准。

2、一般果酱按1份果肉、半份糖的比例制作(糖的份量也可减半,另增加同等麦芽糖),糖量可适当增减,糖可以使果酱浓稠,并且糖是很好的防腐剂,过少的使用糖会使保质期缩短,如果糖量适中,消毒良好果酱可保质6个月以上。如果是含水量少的水果如苹果、梨等可加少半份水。

3、煮果酱的锅最好是耐酸的,像蓝莓、山楂等不能用铁锅或铝锅煮。

4、注意煮时不停搅拌,最好用木勺。

5、盛果酱的容器最好选用玻璃的,并且事先要用开水煮5-10分钟消毒控干后使用(切勿使用毛巾擦拭)。

6、做好的果酱要趁热装入容器,盖紧盖子,倒扣放置,晾至常温后瓶口朝上(这样可防止空气进入使瓶内真空),最好冰箱冷藏存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