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家常菜八问让你茅塞顿开

2012/2/8 18:23

姜到底是去皮吃还是不去皮?

姜很奇特,去皮是燥热型,可起到祛寒作用,如做姜汤﹔不去皮就属凉性,做菜时我们往往不去皮。

炒肉丝怎样不粘锅?

家里炒肉,都要先放水和生粉将肉拌一拌再下锅炒,但很易粘锅。要让肉丝过油时不粘锅,入锅前加点油拌一下,一来油可使肉中水分不易释出,炒出的肉丝很嫩,二来炒时也不易粘锅。[美食中国]

吃春笋怎样去掉苦涩味?

健康饮食提倡「春酸夏苦秋辣冬咸」,这是根据人体对味道的反应总结出来的。春笋里的苦涩味,吃点无妨。若不想吃,只要在烹饪前,先在沸水过一道,苦涩味就没有了。

鳝鱼的血水是否要洗净?

鳝鱼是高蛋白食品,血水粘稠,血水洗掉得越多,营养损失就会越大。

宰杀鳝鱼前用水洗净,宰杀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即可。烹调时,将鳝鱼块入热锅中,不添加油和作料,干炒至鳝鱼段表面无黏稠物质时起锅,再用水冲一下就可以爆炒或红烧了。这样做出的鳝鱼,味道鲜美、香浓,十分爽口。

酒店里的蔬菜为何先汆水再炒?

在家里炒蔬菜,火候不易掌握,蔬菜在火中时间过长,炒出的菜无看相,如将蔬菜在热水中汆烫至七成熟,再用大火爆炒,炒出来的蔬菜不仅颜色鲜艳,味道也爽口甘甜。

做没有鳞片的鱼,不管啥时放盐总不进味,怎么办?

没有鳞片的鱼,如黑鱼、鳝鱼、甲鱼等,都是高蛋白的鱼,烹饪这些鱼时,越早放作料,就越不易进味且鱼肉会变老,最好在起锅前,放入作料稍焖烧一会,效果会好很多。

怎样让牛蛙烧得像青蛙般鲜美?

牛蛙肉质较嫩。烧牛蛙前,先用蚝油、盐、生粉腌制十分钟左右,这么一来,牛蛙就会像海鲜那般鲜美了。烹饪时,大火多油将牛蛙下锅,只要一两分钟就可起锅。

为什么厨师做每道菜都放点白砂糖?

武汉人做菜均不爱放糖,认为放了糖就会甜。其实,放少许的糖,会起到提鲜的作用,而菜肴的味道也会更柔和。如果,家里没有糖尿病病人的话,放少许糖不会影响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