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教你清洗蔬菜水果残留农药

2012/2/8 18:23

着市场上各种水果蔬菜的出现,人们的担忧也越来越多,不用说别的,残留在水果蔬菜上的大量农药就使人们吃的惴惴不安,而且研究证明,使用洗涤剂清洗的水果蔬菜上流有大量的洗涤剂成分,这时人们开始对洗涤剂产生了怀疑,下面给你介绍一种方便的洗涤方法,即能除去残留农药,又不会带来其他化学物质。[美食中国]

其实这个方法非常简单:要去除蔬菜残留的农药,可以用盐水浸菜,但是绝对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蔬菜内的维生素C会悉数流失,影响营养价值。专家建议应遵循进食天然食物的途径,摄取充足的维生素,而不应靠吃维生素丸等补充品,以免吸收过量的维他命,反而对健康不利,因此在吃水果蔬菜前用盐水浸一下,即可除去农药又可大量补充维生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