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00

2011/9/2 08:59

常看我博客的朋友一定想说,又是鸡翅啊。对啊,为啥又是鸡翅呢?省事好做呗。不需要长时间焖煮,也不需要费事的切块什么的。想省事的话直接退冰下锅一样没有问题哈。统计了一下我博客里面光鸡翅中就做了10多种了,喜欢吃鸡翅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呦。

我家平时不怎么爱吃苦瓜,是因为怎么做都觉得苦。但苦瓜营养颇多,多少还是应该吃一些的。所以我把它放在鸡肉里面给一起炖了。苦瓜配鸡肉,在我家算另类搭配了。而且我还用了大量的黑胡椒碎,不是黑胡椒粉是研磨的黑胡椒碎。希望用这种重口味的黑胡椒刺激食欲。

避免苦瓜的苦味,特意拿来焯了一下水,这样可以去除一部分苦味,再拿来和鸡肉一起炖,融合了肉香的苦瓜会比单独炒菜更容易接受些。炖煮的时候我用了啤酒,酒精可以挥发带走一些苦味和腥味。当然完全可以用其他食材代替苦瓜,或者直接用黑胡椒炒制的鸡肉一样格外的美味。

黑椒苦瓜啤酒翅

黑椒苦瓜啤酒翅

原料:

苦瓜1根、鸡翅10个、黑胡椒碎1汤勺、干辣椒5个、啤酒1听、生抽1汤勺、老抽1汤勺、盐1茶匙。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瓤切片,锅中烧开清水,放入苦瓜焯烫捞出备用;

2、鸡翅对半切开,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煎至鸡块焦黄盛出备用;

3、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葱花、姜片、黑胡椒、干辣椒煸香;

4、下入煎好的鸡块翻炒,放入生抽、老抽、盐调味;

5、加入一听啤酒,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约15分钟;

6、再放入焯烫好的苦瓜继续焖煮10分钟,打开盖子大火收汁即可装盘。

 

友情提示:

1、苦瓜经过焯烫可以去除一部分苦味。

2、用啤酒炖鸡翅,酒精挥发可以带走一部分苦味,可以做到双重去苦。

3、炒黑胡椒的时候火力不要太大,否则容易糊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