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香港-铜锣湾超级市场

2012/2/8 19:09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暴走香港(六):夜游铜锣湾倍儿拥挤的超级市场

还是到香港的那天,吃完麦当劳公司的欢迎晚宴,变跟朋友们在酒店周围逛开了,9-12点时间内,我们逛了sasa,卓越,小吃店,路边摊,其实吃的很饱,已经吃不下什么东西了,但特别想喝热饮,不知道是不是人老了,更注意保养,已经不能拿起一瓶冰可乐来灌自己了,应该爱惜自己才对。但显然已经12点左右,各个店铺都关门了,最后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豆奶来喝。所以有幸逛到香港本土超市,也算有些收获。

一进超市就看到门口冷柜里面五颜六色的果汁,价格忘记了,反正不便宜,至少20+吧,又是凉的所以没有买。但颜色很喜欢,对于视觉敏感的我来说,绝不会错过这个画面。进入超市第一感觉,就是拥挤。过道全部堆满了货品堆头。我开始琢磨,莫非是要上货?但看着又不像,因为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结账。难道是24小时的?但看着堆在过道上的堆头,又觉得跟周围货架上的产品不一样,又不像是要上货的样子,倒是像展示来卖的。如果是为了上货,码的又太整齐了些。这样本不宽敞的过道,更加显得局促。购物车什么的,基本推起来只能一个人经过。

香港-铜锣湾超级市场

第二个的感觉,是货品种类繁多,东西很全。这家超市并不是什么大型的超级市场,更像是北京的京客隆或者是超市发。还不是大规模的,而且只有一层。收银台也只有3个左右。双向的。也就是同时工作大概6位收银员。晚上的时候人比较少,只有2-3个可以结账的。这里经常会有各国不同肤色的人来买东西,因此收银员要会多种语言。最起码,英语,粤语,普通话。不过貌似这三种对于香港居民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了。

香港-铜锣湾超级市场

↑蔬菜都是这样打上包装的,不是散装放在筐里面卖的那种,我感觉这样比较不容易产生生物垃圾。有利于环保。

香港-铜锣湾超级市场

↑带包装的香肠,好像不用放在冰箱里面的那种。而且好像是同样的产品占用了几个货架的样子。

香港-铜锣湾超级市场

↑看,这个就是我说的堆头,过道很窄吧。本来可以双向的推车,现在只能交错着经过。

香港-铜锣湾超级市场

↑果粒橙,看得出其实不同地方产品还是差不多的。

香港-铜锣湾超级市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