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看徐州一绝“蜜三刀”

2012/2/8 19:09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韩国行记】庆州看徐州一绝“蜜三刀”在韩国传承光大

忍不住在说正题之前胡扯了两句,就此打住,说韩国行记之庆州。

初到庆州,我们的导游便很自豪地介绍说:庆州曾是曾是新罗王朝的首都,是韩国古代文明的摇篮,有着近千年的悠长历史。

看徐州一绝“蜜三刀”

是的,短短一天半的游览,我们参观了我在上篇韩国行记中提到的佛国寺、还有我没写及的石窟庵,这些都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而在庆州,最让我啧啧称奇的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便是良洞村。

这是个不大的村落——村头有稻田,但不一望无际;田边有花果,但并不珍稀;村中,屋多由砖、木及茅草构成,房前屋后,坛坛罐罐、各色杂物被堆放得零零乱乱……我以为,这样的村,在我们这种“天朝大国”一抓一大把,仅我们京郊,就有很多不在其之下的村落,而良洞何以能入世界文化遗产之林。

后来,我们进得一户农家吃午饭,在门廊前脱了鞋,在长案边落了座,看主人先是端上一小碟一小碟的各色腌菜,再用若大的盘一股脑子地端上荷叶饭,再待打开荷叶,让五谷杂良下了肚,我突然间才明白了点东西——每个地方都有着其不能被取代的东西,就这是所谓的“特色”吧,即是“特色”,那便是没有一般意义上的好坏荣简之分的,而我们的世界正是有多种多样的“特色”才能组合而成的一个繁茂的集体。

想明白这一点,突然觉得,村头的稻也黄了,田边的花也鲜了,正是——世界处处好风景!

看图说话吧!

下组图:还是先看俺的早餐吧,这次,感谢韩国旅游局的周密安排,食宿不错,酒店里早餐丰盛得很!过不,这一趟,最受俺好评的早餐不是烟熏三文鱼之类的西食,而是这一碗煮得浓浓的白粥,再搭上小腌鱼,到韩国旅游,须享得这样极具韩风的早餐!

看徐州一绝“蜜三刀”

看徐州一绝“蜜三刀”

下组图:来看看我们享用的“农家乐”吧,前菜中有这样一道东西,很像我们的云南一带的米豆腐,只是据说里面有某种特殊的植物,所以后口很腥。

看徐州一绝“蜜三刀”

下组图:很俱韩风的小菜。

看徐州一绝“蜜三刀”

下组图:主食是这样被端上来的。

看徐州一绝“蜜三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