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日本料理-上海•初花

2012/2/8 19:09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预订没得吃的日本料理-上海•初花

都说料理无国界,一个国家或民族的饮食文化总能深深打动不同肤色的人。就好比任何一个国度里都有中国餐馆,总有无数外国粉丝执迷于此,也好比在中国也能吃到无数正统的各国料理,我们也会为他们着迷和倾倒。

法国菜的奢华眩目,令人心醉;地中海风味的菜清新浪漫,引人留恋;韩国菜的朴实秀丽,让人觉得无比亲近;日本菜的精致淡雅,余韵悠长,极是令人回味……

日本料理是我最爱的异国美食,爱它不仅仅源自味觉,更欣赏他们对待美食的严谨态度。从选材的苛刻,到烹饪的技巧,酱汁的熬炖,直至盛放的器皿无一不是精心选择、尽心料理,直至完美呈现在食客面前,我想,只有此时,厨师才是真正松下一口气,只等着看客人的满意笑容了。

对于日本料理的钟爱,实在无法忍受无限的想念和无法抑制的口水,便携家人一起去了“初花”,狠狠解了一下馋。

一般外出吃饭,我总是喜欢提前订好位,以免要扫兴地排队,这次也不例外,提前一周就打去电话预订,原本想订周末晚上的,居然告知已经订满了,只好改在周日中午,可想要的靠窗位置也已满了,罢了,不靠窗就不靠了,反正不影响口味,于是赶紧敲定,要是再犹豫下去,怕是要再等一周了。

人气如此火爆是我没有想到的,更想不到的是,当天亲眼见到前台接待拒绝了两位没有预订的食客,这里要解释一下,“初花”是无限时无限量的点单式日本料理,一般客人都不会很快离开,所以前台会拒绝没有预订的客人,也是为客人考虑。

既然人气超旺,自然味道非常出众,一尝过后,果然名不虚传。所有食材非常新鲜,刺身鲜美无比,烤物喷香,煮物清爽,寿司精美,甜品浓稠,总之,所有的食物色香味俱全,真恨不能把菜单上所有的食物都吃个遍,只遗憾胃口实在有限,只待下次继续品尝了。

“初花”隐匿在一座宾馆之内,也远离商业圈,但凭着精致上乘的食物吸引着无数食客,火爆到不预订没得吃的程度,真是应了那句老话“酒香不怕巷子深”。

日本料理-上海•初花

手巾,端上来的时候是微烫的,可见服务很细致。

日本料理-上海•初花

和风餐具,朴实但很有味道。

日本料理-上海•初花

菜单。

日本料理-上海•初花

菜单首页上很贴心地作了不少说明。

日本料理-上海•初花

梅酒,日本酒代表之一。

日本料理-上海•初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