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探访机密麦当劳御膳房

2012/2/8 19:09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完整记录国内首批参观团探访戒备森严的机密麦当劳御膳房(35张多图)

收到麦当劳邀请,前往香港参观的的麦当劳御膳房心情无比激动。那样一个神秘地带,充满了好奇。何为御膳房?御膳房,就是专门准备皇帝、皇后食桌的厨房。既然是为皇帝准备膳食的地方,那必须要戒备森严。这里是麦当劳很多重要产品策略诞生的机密地方,所以门禁那是相当的严格,和皇帝的御膳房不相上下,这是我的另外一层理解。实际上之所以麦当劳把这里比作御膳房是麦当劳把顾客比做皇帝,因此有了“为你而做”这个口号。意思是麦当劳的产品是专门为您而做,一种至高的服务。

探访机密麦当劳御膳房

(此图为香港御膳房……楼上的香港麦当劳门店哈,hiahiahia!~~)

据崔如咏女士讲,麦当劳采用人道方式,宰鸡的时候都是先电晕,抓鸡的时候很小心,不让鸡受伤。每一个鸡的食品安全都可以追溯。可以知道你吃的这块鸡的父母是谁,神奇吧,哈哈。蔬菜都有GAP标准,灌溉蔬菜的水都要达到饮用水标准,员工每小时要洗手一次,都是有记录的呦。并且员工都会有食品培训和认证。

并且每样产品都会有一个黄金标准,不论你是在大陆,还是在香港,吃到的巨无霸保证和纽约等地的味道是一样的。

探访机密麦当劳御膳房

↑神秘入口,麦当劳御膳房位于北角站。别看这样一个普通的地铁站口,你找到这里,就已经和御膳房近在咫尺了。他就被这样一个普通的地铁站口隐蔽着。我们穿过入口,下台阶,转弯再转弯便达到神秘又富有传奇色彩的麦当劳御膳房。

探访机密麦当劳御膳房

↑看到这张照片,说明你已经找着门了。不过这里就如所有大厦或者机关标注的“机房重地,闲人免进”或者是“政府要地,禁止参观”。这里应该是“麦当劳机密,请勿逗留”。纯属自我发挥哈。

探访机密麦当劳御膳房

↑人性化的办公环境,员工们的酒水休息间。

探访机密麦当劳御膳房

↑进入以后,各位麦当劳领导已经在等候我们了。真有贵宾的感觉,哈哈。

探访机密麦当劳御膳房

↑欢迎来到麦当劳亚太、中东及非洲区食品研发及品质管理中心。跟我一起用眼睛来此探寻机密的体验吧。

这次接待我们的是麦当劳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品质管理高级总监崔如永女士,和麦当劳亚太、中东及非洲区食品研发及菜单管理部高级总监李莱斯先生。崔如咏女士1988年,加入麦当劳,现在主要负责麦当劳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品质量保证系统部门,在食品和香精、香料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产品研发及质量管理经验。

探访机密麦当劳御膳房

↑麦当劳亚太、中东及非洲区食品研发及菜单管理部高级总监李莱斯先生。李莱斯讲话非常幽默,他拥有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酒店管理硕士学位,是英国厨师行业协会注册厨艺大师,等等头衔不一一列举,总之就是很牛的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