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沙县深度觅食记(2)

2012/2/8 19:08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沙县深度觅食记(2)

白粿是当地相当受欢迎的一种小吃,在沙县短短的几天,我几乎能在每家每户的敏顿餐上见到这种外形似大饺子的东西。

白粿的皮是用粳米(大米)做成的,当地人会将米放入沸水中煮至米心将透时捞出,倒入木桶中,再蒸熟。煮米的汤也不会浪费,他们会用它来做各种各样的汤,其中,以清香软糯荠菜汤最为诱人。

沙县深度觅食记(2)

蒸熟的米会被放入石臼中,捣成极粘极粘的泥面。捣米的工作通常会有两个人来完成,一个用大木槌击打,每击打一次后,另一个人就要用沾着水的双手将臼中的半成品揉压翻面。协合得好,这两人一起一落如行云似流水,不带一丝一毫的拖沓。那天,我力邀同行的一位美女与我共同来完成这一工作,她在我先一步抢到木槌后,并见我槌起槌落时那副子颤颤危危样儿后,立马避我三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