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武汉名小吃:热干面

2012/2/8 19:05

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下面5354为大家介绍武汉名小吃:热干面

一个人的日子,的确很自在的...

一个人,你可以不化妆穿梭在热闹的人群里,你不需要在意别人怎么看你!

一个人,你可以带着耳机在闲逛,可以自己对自己说话,不需要听别人说什么,也不需要凝视着别人的眼睛.

一个人,你可以大模大样的在街边同卖菜的大婶讨价还价,不需要担心别人说贪小便宜。

一个人,你可以大肆的大吃街边的小吃和零食,不需要担心别人说你大食...

一个人,你可以日日夜夜不停的逛街,走累了就找个地方坐,不需要等待,不需要顾虑.

一个人,快乐是自己的,累也是自己的,痛苦也是自己的!

蔡林记热干面

热干面是武汉的传统小吃之一。20世纪30年代初期,汉口长堤街有个名叫李包的食贩,在关帝庙一带靠卖凉粉和汤面为生。有一天,天气异常炎热,不少剩面未卖完,他怕面条发馊变质,便将剩面煮熟沥干,晾在案板上。一不小心,碰倒案上的油壶,麻油泼在面条上。李包见状,无可奈何,只好将面条用油拌匀重新晾放。第二天早上,李包将拌油的熟面条放在沸水里稍烫,捞起沥干入碗,然后加上卖凉粉用的调料,弄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人们争相购买,吃得津津有味。有人问他卖的是什么面,他脱口而出,说是"热干面"。从此他就专卖这种面,不仅人们竞相品尝,还有不少人向他拜师学艺。 

越过越干的一个人-热干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