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5354游户部巷-武汉

2012/2/8 19:05

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慎重考虑自己的去向的了,为了不辜负大家,5354一定要好好的为大家介绍武汉的美食。

人人都知道5354怕肥,的确,是很怕肥.5354的保健秘诀就是:“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饭吃得像乞丐”。不过,来到了武汉的名美食小街,吃早餐都会撑死...

清朝时候,这条百米小巷曾因毗邻藩台衙门而得名。明清两朝,武昌城内衙门云集,在如今的司门口附近,以前是中央布政司在武昌府的办事机构所在地,故称为“司门口”,而布政司主管钱粮户籍,民间称为“户部”。明清年间,户部巷东为藩库,是布政司存放钱粮的金库和粮库,户部巷西为粮库所在地,户部巷正好位于两个库房中间,因而得名。20世纪40年代,肩挑小担沿街叫卖的谢氏面窝在户部巷安家落户,因其品种多、味道美,享誉三镇。解放初期,餐饮业进入合作化,谢氏面窝被国营餐馆“收编”,名声渐渐沉寂。

20世纪70年代,有人在户部巷做早点养家糊口,从而有了石婆婆热干面、陈氏红油牛肉面等众多名小吃。(文字抄自潇潇)

吃早餐都会撑死-5354游户部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