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感受张家界

2012/2/8 19:11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整理了一下思路,开始写前段时间的张家界、凤凰古镇游记了。

这次能去张家界和凤凰古镇还要感谢湖南卫视《好好生活》栏目组嘞,被邀去录制节目,往返的机票管报销,哈哈,还在休假中的阿呆同学随我一道赶去长沙,到长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节目组的编导来和我对台本,我们聊了好一会儿。第二天下午开始录节目,我是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前四个嘉宾大概录了三个多小时,大家都已经很疲惫了,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录完属于我的那一部分已经是晚上了,和一起录影的伙伴们吃了顿饭后,我又带着第一次来长沙的两个女孩去了趟南门口吃五娭毑的臭豆腐,在路边小摊上我还买了件衣服。

PS:这次节目什么时候播,具体时间不详,确定后我会在博客和微博上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第二天一早,我睡眼惺忪的跟着阿呆赶往长沙火车站,我们要坐T8303次列车去张家界。没想到长沙的早高峰也那么厉害,一路的堵,出租车司机表情很淡定,像是已经习惯了。火车站前还是单行线,停车的地方离火车站还有段路,我们俩提着行李一路狂奔,长沙已经进入夏天了,我穿着裙子,跑得有点狼狈。等我们上了火车刚一坐稳火车就开动了,两个人坐在位子上上气不接下气的喘了好一会儿,待呼吸平稳后阿呆就开始埋怨我早上出门总是磨磨蹭蹭地耽误时间。我也不服软,怪他为啥不早点叫醒我......

在列车上我们俩先眯了一觉,醒了又看了会儿书,说笑着吃了在列车上买的一碟西瓜、一碟西红柿、一碟马蹄。这个列车上特别的热闹,总有人不停的推销东西,有卖香珠的,有卖清洁剂的,有卖充电香烟的,最有趣的是一个卖万能毛巾的男孩,他特别的执着,在车厢里扯着嗓子游说了大半个小时,为了演示自己卖的毛巾吸水性超强,还用凉水给自己洗了个头,当场用毛巾擦干,刚开始我挺烦他的,觉得他扰着我欣赏车窗外的风景了,后来我被他的执着感动了,我竟然有点敬佩他,敬佩他的勇气,在没有几个人正眼看他的情况下,他依然能表演得那么投入,也许是生活所逼吧,再后来我买了一条他的万能毛巾,阿呆极力的阻拦我,但是我还是买了。别说,这条毛巾当天晚上还真派上用场了,这就是缘分,呵呵。

八点半从长沙站出发,下午一点十分左右到达张家界,要坐四小时四十分钟,午饭就在餐车上解决了。

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在火车的餐车上吃饭,呵呵~别说我还挺兴奋的呢。我们点了两道菜,一道西红柿炒鸡蛋,一道香芹炒猪肚,前者味道不错,拌饭吃很香,后者齁咸齁咸的,倒是真下饭,反正米饭不限量随便吃,咸就咸点吧,庄稼汉解馋,不是辣就是咸。阿呆还点听瓶啤酒,我们俩这顿饭的花了六十多块钱。

出了火车站,会有很多拉客的人,他们会吆喝十块钱就送到森林公园,我刚想和他们答话就被阿呆给拽走了,他从来不相信这些便宜事,我们上了正规的出租车,从火车站到森林公园差不多三十公里,打表要80块钱。

在站前可以坐5路或者6路车(票价1元)到汽车站,然后再坐到森林公园的汽车(票价10元)。

在出租车上我们和司机大姐好一通的聊,向她咨询怎么玩会更方便,她建议我们晚上住在景区里,这样就不用来回的跑了,比较节省时间。来之前阿呆还在网上预订了景区外的酒店,我们在车上商量的一下临时改变计划,听大姐的晚上就住在山上了。

下了出租车去卖票,张家界森林公园的门票是:245元!二百四十五元!!贰佰肆十伍元!!!这是我目前遇到的最贵的景区门票了,真后悔来之前没弄个学生证、导游证、军官证什么的......

门票说是两日内有效,进门的时候很正规,要刷卡,我们第二天从武陵源出去的时候根本就没人查票,景区里卖东西的人说待多少天都没事,没人查。

景区里的空气好极了,到处都是植物,山也很秀美。路上见一导游指着某个山峰说:“大家看,这个山峰像不像‘猪八戒背媳妇’?”这都是谁想出来的呀,真有想象力!

1 2 3 4 5 ... 8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