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自制椒盐香酥花生米

2012/2/8 19:05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自制香酥花生米,纯粹是山寨版的,家里的花生米放在袋子里面有些时日了,为了给孩子们用这些花生米做些小零食,俺在网上搜了一下做法,搜索到这款椒盐香酥花生米,家里正好这些料都有,关键是做法也超级简单,俺就山寨了一把,嘿!还真不错!味道香酥可口,令人回味无穷哦,味道比外面卖的还要好吃呢,看电视、上网时当零食相当不错的。

原料:

花生米、盐、椒盐粉。

做法:

1、花生米拣去杂粒备用;

2、锅内放水烧开,将花生米倒入开水锅中汆烫约1分钟立即捞到筛篮中沥去水分;

3、然后加入细盐和椒盐粉迅速用筷子拌匀,放置约5分钟左右,(期间不时用筷子搅拌一下);

4、把花生米倒入一微波炉可用的容器中,不用盖盖(我用的是盘子),高火档,第一次叮2分钟,取出后抖一下容器,去掉些湿气,然后继续叮2分钟,重复刚才的动作后再入微波炉,直至花生全熟;每次拿出来时自己尝一尝,如果感觉没熟就再放进出叮一次,我重复了三次(6分钟)就熟了。放凉再吃,凉后变得十分的香酥哦。

温馨小提示:

1、我这次做的花生米600克,分了2次来叮,如果做得多可以分成多份,如果量少的话,一次就可以完成了。

2、微波炉叮的时间仅供参考,具体还得视各自微波炉的功率和花生米的多少哦,灵活掌握吧。

3、一次吃不完的放凉后装密封罐,随吃随取。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201575427576/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