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小菜

2013/11/2 02:02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包心菜”的叫法也很多,什么圆白菜、洋白菜、卷心菜、高丽菜、绿甘蓝、西土蓝、大头菜等等不一而足,其实都是它。

常吃“包心菜”,可抗肌体组织的细胞氧化、防衰老。其维生素C含量丰富,其中的叶酸,对怀孕或贫血的女士很有补益作用,它还是女士们的重要美容蔬菜,常吃会容颜焕发,再配以番茄就更好了。

“包心菜”还具有提高免疫作用,对口腔和肠胃溃疡,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和预防作用,它也是糖尿病人较理想的食物。因此多吃“包心菜”会对人体大有好处。

今天,用“包心菜”做一款韩式快捷的速拌小菜,这道菜是即拌即食的“韩式泡菜”。具体做法如下。

韩式小菜

原料:

包心菜500克、杭椒3个、大蒜30克、生姜20克、洋葱20克、苹果50克、盐25克、味精2克、细砂糖30克、白米醋25克、辣椒面10克。

韩式小菜

做法:

1、先剥掉包心菜外面的老叶用清水洗净,然后把包心菜掰开,切成合适大小的片,撒上盐进行刹水和入底味,直至把包心菜腌塌秧为止。

2、把大蒜去皮,把姜和苹果、洋葱切成小块,先把苹果和洋葱放入料理机搅打成泥。

韩式小菜

3、最后把大蒜和姜放入料理机继续搅打,把四种原料混合搅打成泥后备用。

4、把包心菜刹出水腌制好后,用手攥净多余的水份,倒入混合蒜泥等,再放入细砂糖。

韩式小菜

5、里面再放入味精、辣椒粉和白米醋搅拌均匀即可,然后略腌几分钟便可码盘食用。

韩式小菜

小菜特点:颜色粉红漂亮、果香蒜香浓郁、咸甜微酸微辣、口感爽脆好吃。

韩式小菜

温馨提示:

1、包心菜用盐腌制要腌到塌秧才好,腌好后攥净水份再拌调料。

2、如没有料理机,可把大蒜、生姜、苹果、洋葱切碎,再放入碗里用擀面杖的一端捣烂也可以。

3、腌制时,也可以放适量的“鱼露”味道会更好吃,没有可不放,还可放些淡味的小干鱼,味道也不错。

大炒勺制作的这款美味儿包心小菜“韩式速拌泡菜”就做好了。吃起来十分爽口,咸甜酸辣,果味儿蒜香浓郁,很不错,供朋友们参考!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17873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