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鲜虾果蔬沙拉

2012/5/25 18:11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每逢入夏这个季节,市场上各类水果蔬菜都很丰盛,价格也便宜,随意就可以搭配出很多美味可口的菜肴。

今天在家自制了一款沙拉,原料用的是鲜虾肉、水果和蔬菜,酱料也是自己调制的。自己制作的沙拉,食材新鲜,搭配多样,既营养又卫生。自己调制出的沙拉酱比较爽口,吃起来味道鲜美,甜度酸度也不大,入口后没有粘糊糊的感觉。此款沙拉叫做“鲜虾果蔬沙拉”,具体做法如下。

鲜虾果蔬沙拉

原料:

青虾肉125克、青瓜丁80克、红黄甜椒丁120克、菠萝丁80克、番茄丁100克、西兰花100克、土豆丁300克、鲜鸡蛋2枚、橄榄油50克、盐2克、糖15克、白胡椒粉1克、苹果醋15克、柠檬汁5克、熟花生碎少许。

鲜虾果蔬沙拉

做法:

1、把鸡蛋用高度白酒浸泡洗净消毒外皮,然后把蛋清蛋黄分别打入两只碗中,蛋清上笼蒸熟,蛋黄用电动打蛋器抵挡打散,然后分次倒入橄榄油进行搅打,打至油蛋混合粘稠时撒入盐、胡椒粉和白糖继续搅打。

鲜虾果蔬沙拉

2、把蛋黄酱搅打至干状时倒入苹果醋、滴几滴柠檬汁再搅打两分钟,搅打好备用。

3、把番茄切丁、西兰花掰碎、土豆切丁备用。

鲜虾果蔬沙拉

4、汤锅水烧开下入土豆丁煮5分钟,把蒸熟的鸡蛋清在表面划几刀备用,土豆丁煮熟捞出晾凉备用,再下入西兰花汆烫。

鲜虾果蔬沙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