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辣白菜豆腐汤

2012/3/21 17:36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这辣白菜豆腐也不是个新菜,可这名字各家有各家的叫法,有叫“辣白菜炖豆腐”的,有叫“辣白菜豆腐汤”的,有叫“石锅辣白菜豆腐”的,还有叫“辣白菜石锅豆腐”的,虽然都是一种东东,但正宗的官方名称是啥俺还真不知道。也没个韩国人或者延边同胞来让我咨询一下,所以只有百度Google了半天,发现叫“辣白菜豆腐汤”的还是最多的。所以俺也随了回大流,也叫“辣白菜豆腐汤”吧。

辣白菜豆腐汤

原料:

南豆腐250克、辣白菜100克、青红尖椒各1个、色拉油20克、韩式辣椒酱20克、鸡精适量。

做法:

1、豆腐过水冲洗一下,分切成正方小块;

2、辣白菜切成小片;

3、青红尖椒斜切成圈;

4、石锅置于火上,锅底倒少量油,中火加热;

5、油温八成热时,下入青红椒圈扒炒一下;

6、然后下入辣白菜,翻拌扒炒均匀;

7、加入韩式辣椒酱;

8、加入半锅水,搅拌均匀;

9、待到汤汁煮至沸腾时,下入豆腐块;

10、拌匀后煮至再次沸腾时改小火,炖煮10分钟左右即可,最后加少量鸡精调味,即可关火。

石锅的保温时间很长,关火后,很长一段时间汤汁仍可在锅内保持沸腾状态,所以上桌的时候注意不要溅到人身上,最好在厨房放几分钟后再端上桌。

韩国美食的第一要点,就是色诱。

甭管是大酱汤还是辣白菜豆腐,那一锅红艳艳的汤色,是吸引人的第一要素。

所以放辣椒酱的时候不要小气,可以稍稍多放些。相对的,辣酱与辣白菜里面都有盐,所以煮汤的时候可以不用再加盐。不过各家的辣白菜有各家的味道,可能有的辣白菜没什么咸味,所以做的时候也许还是要稍稍加一点盐,这个就要靠自己去尝了。

其次就是味道,辣白菜的口感好坏,直接决定了这道菜好不好吃。

做这道菜不建议用刚刚腌渍的辣白菜,最好用起码腌渍了十天半个月以上的辣白菜,因为这时的辣白菜经过发酵后酸味更浓,味道更厚重。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0689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