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芝士舒芙蕾

2012/3/20 10:39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舒芙蕾,就是蛋奶酥了,因为它独特轻盈蓬松的口感成为一道经典的法式甜点。但因其一旦拿出烤箱后便迅速塌陷,只有短短几分钟的品尝时间,让人又爱又恨。而这一款改良后的芝士舒芙蕾却与传统的略有不同。利用西餐中制作白酱的方法,提升美味与口感的同时。借用完全融化的奶油及低筋面粉的加热,让面糊不会产生颗粒,而制作出入口即化的顺滑口感,并且不会过度的膨胀而惨烈的塌陷,因此不管是趁热吃或冷却之后都美味非常!

芝士舒芙蕾

芝士舒芙蕾(方子来自COOKPAD)

原料:

奶油芝士120G、低粉20G、无盐奶油20G、牛奶150ML、蛋黄1个、柠檬汁6G、蛋白2个、砂糖50G、糖粉装饰用、海绵蛋糕体1片。

做法:

1、低粉过筛。奶油芝士室温软化后,隔热水拌匀至无颗粒的顺滑状态。

2、在1中加入蛋黄和柠檬汁,搅拌均匀。如图2,3。

3、奶油放入锅里,小火加热至融化,放入低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如图4。

4、在3中加入牛奶,边加热边搅拌至浓稠状,注意不要烧焦了,如图5。

5、蛋白分次加入砂糖打至8分发,如图6。

6、将4与蛋黄糊拌匀后,分次加入5蛋白霜,稍微搅拌。

7、烤箱预热170度。在模具底部铺上海绵蛋糕,将拌匀后的面糊倒入模具中。

8、入烤箱,35-40分钟。按个人喜好撒上糖粉。

芝士舒芙蕾

芝士舒芙蕾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2e3o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