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焗烤香酥鸡排

2012/3/16 09:59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海那边的台湾,距离大陆很远又很近,一道海峡不知承载了多少人的深深情思。据说在台湾文化中,最特别的要属夜市文化,很多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初到台湾总是指名要去夜市一尝最地道的台湾小吃。而这其中,香酥鸡排可以说是最能代表台湾平民小吃的佼佼者了,尝过的人无不为其外皮香酥、内里鲜嫩多汁的口感所折服。据说炸鸡排最早发源于台北夜市,一经推出迅速在夜市中声名鹊起,迅速火遍了整个台湾,不仅仅是在夜市畅销,就连街头巷尾、市井小巷,随处都能见到各种风味的炸鸡摊位。甚至可说,如果去到台湾没有品尝一下台湾的炸鸡排,就无法真正领会到台湾小吃那特有的神韵。

随着炸鸡排长盛不衰的热卖,花色层出的各式口味也是与日俱增,而在台南有一家人气超旺的鸡排专卖店,老板亲自出马研发了一种如今最为热卖的——焗烤香酥鸡排。首先是将去骨的鸡腿肉(鸡胸肉也可)腌渍入味,接着裹上香酥炸粉进行炸制,最后将炸好的鸡排切块,撒上香浓无比的马苏里拉芝士后放入烤箱焗烤5-8分钟就大功告成喽。经过先炸后焗这样的处理,每一块外酥里嫩,鲜嫩多汁的炸鸡中,都满满饱含着浓浓的芝士香,绝对是鸡排爱好者的一大福音哦,心动的话您也来试一试这让人魂牵梦萦的极品滋味吧。

我把切好的炸鸡分了两份焗烤,上图用的是白色的手撕马苏里拉(直接用手撕就行一条一条的)。焗烤后的颜色很清爽;下图用的是平常用的那种黄色的马苏里拉,味道一样的香浓可口。

焗烤香酥鸡排

原料:

鸡大腿450克、烤肉酱100克、奶酪粉少许、马苏里拉芝士、香酥炸粉、杂蔬丁适量。

做法:

1、鸡腿洗净剔骨,用刀背轻轻敲打鸡肉(或直接划几刀)。

2、将处理好的鸡腿肉,一切为四放入碗中,倒入烤肉酱。

3、用筷子将鸡腿肉和烤肉酱拌匀后腌制30分钟。

4、将马苏里拉芝士用擦菜器擦成丝状备用。

5、将腌制好的鸡腿肉均匀的裹上一层香酥炸粉。

6、放入烧制7成热的锅中,中小火慢炸至两面金黄色。

7、捞出后沥干油分,切成大小适中的块状。

8、放入容器中,撒上奶酪粉、芝士和焯烫过的杂蔬丁。

9、将容器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烤焙至芝士融化即可。

焗烤香酥鸡排

制作时的几个注意事项:

一、鸡腿肉和鸡胸肉都可以用来制作鸡排,鸡胸肉嫩滑易熟;鸡腿肉鲜嫩多汁,口感更好。

二、使用鸡腿肉时,因为肉质教厚所以要用刀背轻敲一会,或是用刀划几刀,容易入味也防止受热后收缩

三、炸鸡块时,火力不要过大,以防外面焦糊,里面还没有熟透,保持中小火即可。

四、在最后进行焗烤时可加入适量的乳酪粉,口感会更加香浓(没有的话也可以不加)。

五、块状的马苏里拉芝士,用擦菜器就可以擦成丝;手撕马苏里拉芝士,用手直接撕出来就是细条装。

焗烤香酥鸡排

焗烤香酥鸡排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vm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