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大酱汤

2012/3/21 09:19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韩式大酱汤

原料:

大酱(黄豆酱)80克、韩式辣椒酱30克、五花肉80克、南豆腐200克、盐一勺、油适量、淘米水400克。(将米淘洗一遍后倒掉,然后倒入清水,不停搓洗呈白色米浆)文蛤100克、洋葱1/4个、胡萝卜半根、黄瓜半根、大葱半根、葫子半根、生姜数片、青红椒尖椒各一个。

做法:

1、文蛤冲洗干净后用淡盐水浸泡半日,让其吐尽泥沙,然后再过清水冲洗,泡于水中备用;

2、洋葱、胡萝卜、黄瓜、大葱、葫子、生姜切片,青红辣椒切圈备用;

3、豆腐切成正方小块;

4、五花肉切片;

5、淘米水倒入石锅中,将大酱置于滤筛中,用勺背碾压,滤入淘米水中,搅拌均匀;

6、将石锅置于火上,煮至沸腾;

7、煮酱汤的时候,将煎锅倒少量油,下入五花肉片,两面煎至断生;

8、依次下入姜片、大葱、青红椒,以及切好的蔬菜,加入一勺盐,翻炒均匀;

9、待到石锅中的汤沸腾时,下入炒好的食材,以及滤干水分的文蛤,搅拌均匀;

10、煮至再次沸腾时,加入辣椒酱,搅拌均匀后,小火再煮5分钟,即可关火。

大酱汤中的蔬菜没有一定的定式,只要自己喜欢,放任何蔬菜都可以,只要不是相反相克的,再就是一定要稍微耐煮一点的,不要一下锅就煮成浆糊的。

不喜欢五花肉的也可以换成牛肉,还可以加入辣白菜提升辣味与酸味,喜欢素食的朋友,也可以不加任何肉类和油,纯用酱来煮汤,味道也不差。只是我认为蔬菜还是要加一点肉来煮,汤才会更鲜美的,所以加了少量的肉片,不喜欢肉的朋友可以不用苟同,哈哈!

在韩国,女人以做大酱为荣,打从高丽、朝鲜时代,大酱就是他们的国食。《大长今》里讲到有一年大酱变味,整个皇宫都乱了套。下至百姓,上至皇帝,都认为大酱的气味可以预示国家命运,于是为大酱乞福就是为国家乞福。

所以韩国的大酱汤,就象泰国的冬阴功汤一样,是他们的国汤。

这国汤的滋味如何呢,咱就不多说了,拿个勺子开喝吧!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0611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