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太阳花寿司

2012/3/1 16:04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和媳妇密谋好久,设计了四道菜品。我发现我们夫妻合作还是挺给力的哈!因为是橙色的,所以取名太阳花寿司。看起来很温暖,有春天的感觉吧!

折腾了一下午,五点多才弄好,所以拍照的光线不是很满意,有点缺憾。第一次做总是有点生疏,准备五月二号她生日,骑车去新场古镇春游踏青(其实都算夏游了),做一些带上。

还做了三色的,其实设计就是三色的,结果发现三色的有点乱,或许是我搭配的问题,下回改进改进。

原料:

紫薯胡萝卜大米

配料:

火腿鸡蛋、海苔、黄瓜、米饭、辣酱、沙拉酱。

工具:

保鲜膜、寿司卷帘。

准备:

1、原料。

2、紫薯胡萝卜分别擦丝。

3、和淘洗好的大米一起混合煮饭。

4、鸡蛋摊皮切丝,黄瓜胡萝卜火腿切丝焯水烫一下。

做法:

1、白米饭混合寿司醋,白糖,盐,搅拌好。

2-3、紫薯饭,胡萝卜饭混合少许盐,寿司醋,备用。

4、先铺一张海苔,白米饭铺平。

5、白米饭上再铺一张海苔,胡萝卜饭铺好。

6、同理铺上紫薯饭。再铺一张海苔,成三层的夹心状。

1、寿司帘上铺一层保鲜膜。

2、用刀沾纯净水,把三层夹心的切成等宽六刀八条。依次如图2,码放好。

3、在上面抹一层辣酱或者沙拉酱,放上黄瓜等。

4、卷上即可。切的时候刀要沾水。否则不好切。

后话:

1、颜色可以自己创意,我觉得还是两种颜色比较好看。

2、米饭要做硬一些比较好。铺米饭的时候,稍微厚一些。这样花瓣才好看。铺米饭前,手上沾点纯净水,不会沾手。

3、切条的时候,宽一些花瓣就宽。经验是还是宽了好看。切条的时候不能用蛮力一刀下去,刀要快,先把上面海苔切了,然后锯下去。否则把海苔切走形了就不好看了!

4、一个夹心三层饼就能做一个卷了。所以不需要很多米饭,大家千万别做多了,多了后果很严重的...未来的几天就靠米饭度日吧...

5、三色的是第一卷,比较把握不好,太阳花的就是第二卷,看看起来就比较不错了!还是熟能生巧啊!

其实成品比拍出来好看多了!

紫薯和白米的做出来应该更好看,可惜我们历经无数次失败,吃了好多好多试验品,实在是看到米饭就恶心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17853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