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娘惹咖喱牛蛙

2012/2/24 11:5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多人爱吃牛蛙,我想大多都是和满盆的辣椒一起爆炒,吃着豪放且过瘾。 我常常在想,我们平时常吃的食物,在异国餐厅会怎样吃呢。比如当在新加坡餐厅遇到牛蛙,我第一个想法就是娘惹牛蛙。把我们平时喜欢吃的食物,用不同风格的做法来料理,可以碰撞出让人新奇并且惊喜的新口味呦。

过年的时候买了几只牛蛙,想做辣炒的,但因为身体原因,暂时不能吃辣的了,所以我就把牛蛙给咖喱了。我没有选择过于辛辣的印度风味咖喱做法,而是选择了很有春天风味的娘惹咖喱来和牛蛙混搭。

娘惹咖喱较为温和,加入椰浆后,口感和味道给人感觉更加温暖、柔和。就像春天,不是骄阳似火的热辣,而是一点一点的回暖,站在太阳下,暖意浓浓。再配上本身味道较为清淡的牛蛙一起烹饪,咖喱的浓香会很容易的包裹住牛蛙,每一口都很有满足。

娘惹咖喱牛蛙

新加坡餐厅里的牛蛙--娘惹咖喱牛蛙(附:巧切洋葱丁)

娘惹咖喱牛蛙

原料:

牛蛙2只、土豆1个、洋葱半个、西红柿1个、干辣椒3个、黄油1小块、葱姜蒜末适量。

调料:

娘惹咖喱酱、咖喱粉1汤勺、料酒2汤勺、盐1/2茶匙、椰浆150ml(50克椰浆粉+100ml水)。

做法:

1、买回来的牛蛙浸泡、清洗。

2、牛蛙切成块,放入料酒和咖喱粉腌制15分钟左右。

娘惹咖喱牛蛙

3、巧切洋葱切丁:取半个洋葱,用刀顺着纹理切成瓣状,一侧不切断。

4、在划上刀口的一边垂直用刀切断,得出均匀的洋葱丁。

娘惹咖喱牛蛙

5、番茄和土豆切滚刀块备用,干辣椒去籽剪成段。

6、锅加热,放入一小块黄油,至融化。

娘惹咖喱牛蛙

7、放入葱姜蒜末和洋葱丁翻炒,最好可以把洋葱丁煎至金黄。

8、再放入干辣椒一同煎炒。

娘惹咖喱牛蛙

9、放入西红柿一起继续煎炒。

10、加入少许盐,让西红柿出汤,借用一点酸味。

娘惹咖喱牛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