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寿司拼盘

2012/2/8 18:49

授权原创博客:kiss战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春游美食-寿司拼盘

寿司是以简单为美味,以自然和健康为美味,相信这就是它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的原因吧。制作寿司时要考虑食物搭配、色彩和谐、创意组合,这样的做法能充分体验创造的快乐。也不管正不正宗了,反正家里现有的材料都搜罗了出来,除了绿芥末(小孩子也不能吃辣的),别的配料倒是还算丰富,能做好几种呢。
让我们带着各种各样的寿司野餐去吧。

原料:

米饭、海虾、海带蟹棒芒果猕猴桃、鱼子酱、胡萝卜玉米黄瓜土豆、肉松、沙拉酱、腌渍姜丝、火腿鸡蛋

做法:

1、将胡萝卜、黄瓜切丝,土豆去皮切小丁入蒸锅蒸熟;玉米去粒备用。

2、锅中烧水放入玉米、海带、蟹柳煮熟。

3、鸡蛋打散摊成蛋皮切细丝;黄瓜,胡萝卜切成丝,用少许盐腌制一下,然后用白醋和糖浸泡一会。

4、虾去壳、虾线,腹部开刀串入牙签。

5、入沸水烫至变色捞出,放入冷水中冷却。(虾串入牙签可使焯水的虾仁不容易变形)

6、海带切碎,蟹柳撕去包装皮,蒸熟的土豆趁热压成泥备用。

寿司醋 用盐、糖、醋按1∶5∶10的比例调制而成。

做法:

1-2、将醋、砂糖加入水中煮热至砂糖融化,调匀成甘醋汁,放凉备用。

3-4、米饭和醋料搅拌均匀,同时把米饭铺开,让它快速冷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