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紫薯茶巾绞

2012/2/8 18:49

授权原创博客:资深美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茶巾绞”这名字一听就知道是和风小点的一种。茶巾,是指茶道中拂拭茶碗边缘的麻布,但在日本料理中,一般指的是像是用茶巾裹的做出来的食物。紫薯茶巾绞在日本茶道中茶点是必不可少的,也是甜点中最有名的,它是就用裹的手法做出来的。柔软的食材作为原料,用麻布包好,拧成团状,表面布满了布料或者保鲜膜的纹路,古朴憨拙,可爱非常,而且如同他们那程序繁琐的茶道一样过分的精致扭捏。

紫薯茶巾绞是日本的一道健康小点心,感觉特别适合小朋友,色泽鲜紫,肉质紧实,甜而不腻,造型细致小巧,吃起来绵软芳香。

紫薯茶巾绞

原料:紫薯400克、糖50克。

做法:

1、紫薯隔水蒸熟,稍凉后放入较大的碗中用勺子按压成泥状;

2、紫薯泥加糖拌匀;

3、用一块保鲜膜摊开在手上,放入适量的紫薯泥,完全用保鲜膜包起后在拧绞几下,就成为“茶巾绞”。

私房话:

紫薯泥里可包入豆沙等各种馅料,随自己口味而定。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9718-do-blog-id-10168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