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桃胶银耳羹

2013/11/2 10:34

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特别适合冬季补水护肤的汤羹,就送给和干燥做斗争的你们,我们一起水当当。

桃胶银耳羹

桃胶养颜银耳羹

原料:

桃胶50克、银耳一朵、红枣6粒、枸杞15克、冰糖80克  、清水2升。

做法:

1、桃胶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至完全发透,中间没有硬芯,然后拣出可能附着在上面的杂质,再换水清洗至完全干净。

2、银耳同样也提前一夜用水泡发,然后剪掉根部,掰成小小朵;红枣和枸杞用水冲洗干净备用。

3、银耳和冰糖一起倒入砂煲,加入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以中火煮2小时至银耳汤浓稠。

4、2小时后,倒入枸杞、红枣和桃胶,转大火煮15——20分钟即可。

桃胶银耳羹

小贴士:

1、桃胶是桃树上分泌出的胶质,又被叫做桃花泪,是对皮肤非常好的一种食材,每次我都在淘宝上购买,500克就能做10次以上,吃上好久。

2、桃胶需要提前泡发,泡发时间至少10小时才能完全浸透,中间没有硬芯。桃胶由于长在树上,所以难免会有树皮等一些杂质,在清洗时,要稍微花点时间。

3、桃胶煮的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煮溶掉,吃起来只会粘稠,就没有果冻一样的口感了,其实一整粒桃胶含在嘴里,好像是舌吻的感觉。

4、建议每次煮上一大锅,然后倒在保鲜盒里,放冰箱保存,可以放一个礼拜没有问题,每次吃的时候倒出来一小碗即可。这款甜品无论冬季夏季、热食或凉食都特别好吃,最主要是还特别美容养颜。

桃胶银耳羹

原文地址: http://yuruofan.blog.sohu.com/24593581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