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香芹牛肉藜麦羹

2013/11/2 10:3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秋意渐凉,势不可挡啊,近几日来,即使在这号称没有冬季的广东,我也切切实实感受到凉意袭人了但南国的天气并不那么稳定,不会一直凉,偶尔还来个回马枪,忽冷忽热的,稍微疏忽大意,就很容易伤风感冒,不愧是“多事之秋”。

除了气温走低,秋天还有一个不那么讨人喜欢的特点:干燥,小小一个干燥,却可以引发多种不自在,皮肤干燥、口舌干燥、喉咙也干燥…总之就是浑身不舒服。从养生的角度来讲,秋季是丰收的季节,也是补益身体的大好时节,所以我们必须抓住这好时节,抵抗各种疾病的入侵。

懂得养生的人,会在秋季将夏天里损耗的精力全部补回来,使自己的身体达到一个良好的状态,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天。保养得方法多得很,落实到我们的饭桌上,那一定不能缺少一碗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汤

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的氨基酸最贴近人体的需求,与富含膳食纤维的藜麦搭配,不仅口感相得益彰,养生功效也迅速翻倍。如果喜欢,还可以加少许香芹末提味,清新怡人。这一碗汤喝下去,既暖和、又滋润,还能一次满足身体的全部需要。

秋风渐起,在充满凉意的日子里,端一碗热汤温暖家人的胃,滋润家人的心,没有什么可以比这更能表达幸福的味道…

香芹牛肉藜麦羹

香芹牛肉藜麦羹

原料:

主料:牛肉150g、藜麦80g

配料:香芹1根、胡萝卜1根、洋葱1/4个

调料:盐少许、黑胡椒适量、牛肉粉适量

准备:

洋葱、香芹分别切丁,胡萝卜用花刀切块;

香芹牛肉藜麦羹

做法:

1、牛肉切条,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盐;

2、再加入少许黑胡椒粉和少许生粉;

香芹牛肉藜麦羹

3、加入1茶匙橄榄油,充分抓匀,腌制15分钟;

4、将腌制后的牛肉放入料理盒,摊匀;

5、盖上盒盖,送入微波炉,700W微波火力加热2分钟;

6、加入洋葱丁,盖上盒盖,700W微波火力继续加热1分钟;

香芹牛肉藜麦羹

7、加入清洗干净的藜麦;

8、加开水没过食材约2cm,拌匀,700W微波火力加热5分钟;

9、加入胡萝卜块和香芹丁;

10、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少许盐和牛肉粉,700W微波火力最后加热10分钟。

香芹牛肉藜麦羹

心得分享:

1、牛肉提前腌制,会更加入味;

2、腌制牛肉时加入适量橄榄油,可以在加热过程中保持牛肉的水分;

3、加入开水,可以缩短加热的时间,很方便;

4、藜麦易熟,煮约十几分钟,变成半透明色即可。

香芹牛肉藜麦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ze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