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蛤蜊汤

2013/11/2 10:3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没有跟我一样的同学,吃肉神马的,不喜欢大块过瘾的,偏喜欢骨头多肉少的;吃水果神马的,不喜欢可以直接啃的,偏喜欢皮多肉少的,吃海鲜神马的,不喜欢可以大口下嘴的,偏喜欢喜欢壳多肉少的…冒着被俺娘踢出门去的危险,我还是想说,这样吃,我觉得更加有滋有味。

海鲜当中,比如蛤蜊,就属于费力讨不到多少肉的一类,但我却喜欢。虽然没多少肉,但鲜味十足,或许一顿饭几乎都在不停剥壳,却仍然可以吃得不亦乐乎。我记得小时候,每次吃完蛤蜊,我都会拿个小刷子,把漂亮的花壳一个一个刷得干干净净,然后摆在窗台上晾干,非常有成就感。

来南方之后,发现蛤蜊还真是不贵,算是物美价廉的海产品了。可别瞧它小,这小小的一丁点肉,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也颇为全面,素有“天下第一鲜”的美誉。在有些地方甚至还流传着 “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灵”的说法,真可谓鲜到极致。

营养丰富的蛤蜊,卡路里却很低,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的理想减肥食品,所以对于热衷于瘦身的朋友来说,绝对是解馋的不二之选啊。此外,蛤蜊还具有滋阴润燥、利尿消肿的作用,很适合女性哦。

清鲜味美的蛤蜊汤,喝起来毫无负担,却可以鲜掉眉毛。

减肥人士不可错过的鲜味汤:低卡高营养的蛤蜊汤

蛤蜊汤

原料:

主料:蛤蜊300g

配料:金针菇100g、海带结50g、姜丝少许、葱末少许

调料:鸡汁1小勺

准备:

蛤蜊用清水浸泡,滴入几滴香油帮助其吐沙;

减肥人士不可错过的鲜味汤:低卡高营养的蛤蜊汤

做法:

1、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姜切丝;

2、锅中放入姜丝,倒入足量水;

减肥人士不可错过的鲜味汤:低卡高营养的蛤蜊汤

3、加入一小勺浓缩鸡汁,搅匀后大火烧开;

4、汤滚开后,放入蛤蜊;

5、煮至蛤蜊打开后,放入海带结;

6、煮2分钟,放入金针菇,搅匀后继续煮1分钟,关火,加入适量葱末即可。

减肥人士不可错过的鲜味汤:低卡高营养的蛤蜊汤

心得分享:

1、用蛤蜊做汤一定要提前让蛤蜊吐净泥沙,否则会严重影响口感;

2、水中加入几滴香油,蛤蜊的吐沙效果非常好;

3、鸡汁可用自己熬制的高汤代替,注意不要太浓,会抢了隔离的清鲜味道;

4、鸡汁中已含有盐分,所以可根据个人口味来决定是否加盐。

减肥人士不可错过的鲜味汤:低卡高营养的蛤蜊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zn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