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土生香草鸡杂汤

2013/11/2 10:33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土生香草鸡杂汤

土生香草鸡杂汤

原料:

鸡胗5幅、薄荷、紫苏、芫茜适量、高汤1000亳升。

调料:

盐2克、米酒10克、生姜5克、沙姜5克、淀粉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鸡胗切开,去掉内部脏物,撕去黄色内金,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后,反复加入淀粉直到洗至异味减少。

3、处理干净的鸡胗切十字花刀,生姜沙姜分别拍碎,加入鸡杂中,并调入盐、米酒一起抓匀,腌制15分钟入味。

4、薄荷、紫苏、香菜洗净。

5、分别切成细丝备用。

6、汤里倒入高汤,煮开,加入腌制好的鸡杂。

7、大火煮滚,调成中火再煮10分钟,至鸡杂熟透。

8、最后加入切好的三丝,迅速捞匀,煮出味即可。

土生香草鸡杂汤

戏戏叮咛:

鸡杂还包括鸡肝鸡肠等,但只有鸡胗口感最好,肉也脆口,吃鸡杂的时候,注意一定要将鸡杂清洗干净至无异味,否则会导致整道汤都功亏一溃。

紫苏、薄荷、香菜都很容易球栽种,可以自己在阳台上种一些,想吃就拔几根,往往可以在菜品中画龙点睛。

沙姜是一种有特殊香味的调料,岭南人吃白斩鸡必须要配姜葱碟,这个姜不是指生姜,而是指沙姜,如果那家酒店的白斩鸡的姜葱碟配的生姜,那他不用捞了,可以直接执笠啦!另外,沙姜配海鲜也是一绝,比如大排档最红小炒沙姜八爪。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2e0s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