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杏鲍菇黄豆芽蛏子汤

2013/11/2 10:33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季还有一个躲也躲不开的烦恼,那就是湿热,湿气入体久居而化热,表现各有不同。

脾胃湿热容易腹胀恶心,肝胆湿热食欲差发热怕冷。膀胱湿热尿急尿频,大肠湿热腹痛腹泻等等。

除了去看医生,我们还可以用食物来调理,今天推荐给朋友们的是有海里人参之称的蛏子。

蛏子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而且价格便宜,特别是它有清热解毒、补虚除烦、清胃益肾的功效,对于夏季的湿热水肿、烦热中暑、产后虚损等非常有益,只是虚寒体质人群不可多食。

杏鲍菇黄豆芽蛏子汤

杏鲍菇黄豆芽蛏子汤

原料:

蛏子250g、杏鲍菇半个、黄豆芽50g、姜5g、虾皮、盐、食用油、香菜适量。

做法:

1、蛏子吐净沙子后清洗干净,杏鲍菇清洗后切片备用,黄豆芽掐去尾部清洗。

2、锅预热后放入食用油和虾皮煸炒出香味。

3、倒入清水,放入姜片烧滚。

4、放入杏鲍菇片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到杏鲍菇变软。

5、放入黄豆芽煮开。

6、再倒入蛏子,大火煮到蛏子开口,加盐调味,再煮2分钟即可,出锅后撒上香菜。

杏鲍菇黄豆芽蛏子汤

原文地址: 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22799048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