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元肉冰花炖鹌鹑蛋

2012/2/8 15:31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道炖品是从‘贝太厨房’学来的。

大枣: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解毒的功效。能够治疗胃虚食少,脾弱便溏、气血津液不足、心悸怔忡等症。

桂圆:具有安神、补气血、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

鹌鹑蛋:有补血益气、强身健脑、丰肌润肤的作用,对贫血、神经衰弱、营养不良、月经不调等症有着治疗作用。

这三样好东西组合在一起,适合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在天气转凉北方也越来越干燥的时候,滋补一下身体,滋养一下皮肤。

不过,桂圆多食会上火,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不鸡蛋的高,都不可多食。滋补这件事,不能是想起来在做,偶尔一次,也没多少作用,但是,也不能是天天来,否则太过,反而对身体不好。我觉得,一周吃一、两次,就好了。

元肉冰花炖鹌鹑蛋

元肉冰花炖鹌鹑蛋

原料:红枣4粒、桂圆4粒、熟鹌鹑蛋3个、冰糖适量、开水适量。

做法:

红枣洗净去核、桂圆肉去核洗净,鹌鹑蛋煮熟,去壳备用。将红枣、元肉、冰糖、鹌鹑蛋放入炖盅,加入开水,加盖隔水炖45分钟,即可。

元肉冰花炖鹌鹑蛋

元肉冰花炖鹌鹑蛋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eqc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