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蚕豆米蛋花汤

2012/2/8 15:31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个周末,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把肚子吃撑,不是胃容量不够大,实在是咱胃口太强大,一吃上就停不下来。其实,我一直都想找人帮忙验证下,肚皮和皮筋的组织结构是不是相像或雷同?要不然,为什么每天半夜12点到中午12点这段时间,就算没有在睡觉,不吃东西肚子也不会饿。为什么中午12点到半夜12点那段,吃两顿主食一顿宵夜,外加水果,干果,零食,饮料若干,还会动不动就想往嘴里塞东西呢?同样是12个小时,区别也忒大了点咧!

嗯,周末吃多了,星期一来点清淡的,刚刚上市的新鲜蚕豆米,配上细长的粉丝,再冲上蛋花,满是浓浓的春天的味道。清淡归清归,鲜香营养一样也不会少。

蚕豆米蛋花汤

原料:蚕豆米鸡蛋粉丝(提前泡发)、姜末、盐、白胡椒粉、葱花。

做法:

1、热锅上油,油热后下姜末呛锅;

2、倒入洗净控干水份的蚕豆米炒至变色出香味;

3、加适量清水,烧开后,下入提前泡好的粉丝,略煮;

4、冲入打散的鸡蛋液,停顿几秒,待蛋花凝固后用筷子划散;

5、加适量盐,白胡椒粉提味起锅撒上葱花即可。

PS:

不同的粉丝煮的时间都不一样,步骤3时,待粉丝和豆米都煮到喜欢的熟烂程度,再冲入蛋花。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17mt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