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草鸭油浸土豆

2013/11/26 18:01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不知道大家都喜不喜欢吃土豆,反正我小时候是很讨厌吃土豆的。记得小时候家里基本不开火,一日三餐吃食堂。每次食堂里吃土豆,我都会吃到恶心想吐,但是长大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却又慢慢喜欢上了这个其貌不扬的家伙。我发现无论是洋气的土豆沙拉、土豆泥,还是中式的土豆烧肉、番茄土豆汤其实都很好吃的,也不知道为啥土豆不再似我小时候的印象中,食堂里出品的那种味道了。直到我成家后,自己开伙学做菜以后,才渐渐明白土豆是一定要烧酥烧软烧入味才好吃。小时候我不爱吃土豆,那是因为食堂里没把土豆给煮烂,硬邦邦的肯定不好吃了。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土豆的新做法--香草鸭油浸土豆,不用传统的炖、煮、煎、炒、蒸等烹饪手法,而是采用了当今新兴的一种低温烹饪法,将土豆浸在热油里,小火低温烹煮,做出来的土豆很酥很软很好吃,哈哈,我一个人就能吃一盘。别看油用得多,因为土豆不吸油,真正消耗的油其实并不多,而且低温烹饪基本没啥油烟,爱吃土豆的可以尝试一下。  

香草鸭油浸土豆

原料:土豆、鸭油、蒜头、百里香、迷迭香、欧芹、盐、黑胡椒

做法:

1、土豆去皮对半切开,迷迭香、百里香切段、欧芹切碎备用;

2、将土豆、蒜头、百里香、迷迭香放入锅内,放入鸭油;

3、小火将鸭油融化,融化后的油量需浸没土豆;

4、等油开始冒泡后转成绿豆小火维持该油温状态,低温热浸15-20分钟;

5、然后捞出土豆拣去香草和蒜头,放入平底锅,撒盐和黑胡椒碎;

6、中火略微烤上色后撒欧芹碎即可。

香草鸭油浸土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d9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