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叉烧排骨

2013/11/2 09:4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就用“蒜香烧烤酱”和“日式照烧酱”再做一款美食,叫做“叉烧排骨”,烤好后感觉味道很不错,特拿来与朋友们分享!具体做法如下。

叉烧排骨

原料:

猪肋排350克、蒜香烧烤酱20克、日式照烧酱15克、大葱20克、姜15克、五香粉1克、麦芽糖15克、黄酒15克、淀粉20克、苏打2克、甜椒粉4克。

叉烧排骨

做法:

1、排骨里面放入2克小苏打,加少许清水抓匀,腌制1小时备用。

叉烧排骨

2、排骨用苏打腌一小时后,过清水反复漂洗干净,排骨洗净后开始正式腌制,里面先放入五香粉、葱段、姜片、麦芽糖和黄酒。

叉烧排骨

3、往排骨里再放入日式照烧酱、蒜香烧烤酱、甜椒粉和干淀粉。

叉烧排骨

4、放好调料后用手反复把排骨抓匀,蒙上保鲜膜腌制3-4小时。

5、排骨腌好后,把排骨用两根钢钎串起来放在烤架上,把烤箱设定220度,预热5-10分钟,然后把烤架放入烤箱内的中层,用上下火220度炉温进行烘烤。

叉烧排骨

6、排骨烘烤10分钟后取出,用毛刷把腌料涂抹在排骨上,然后再次置入烤炉继续烘烤,再次烘烤大约20分钟便可取出(全程大约烘烤25-30分钟),排骨取出后撤掉钢钎码盘便可食用。

叉烧排骨

叉烧排骨特点;颜色美观、味道浓郁、肉质鲜嫩、甜咸适口。

温馨提示:

1、先期把排骨用苏打腌制一小时,是为了使排骨吃起来会很鲜嫩。

2、腌制排骨的口味可自己掌握,制作叉烧类菜肴还是微甜一些为好,如喜吃甜一些的朋友,可往里面再多放些糖或麦芽糖。但最好不要放蜂蜜,蜂蜜属于低温食用的糖浆,遇到超过摄氏80度的温度会氧化,里面的维生素会丧失殆尽,还会产生一些对人体有害物质,因此不建议使用蜂蜜,尤其烧烤类更应避免食用蜂蜜,最好使用麦芽糖或用白糖自行熬制的糖胶。

3、在腌制时为了颜色好看,我放了一些红甜椒粉,甜椒粉是起到着色的作用是百分百纯天然调色增味料,如没有可不放,也可放少许红曲米,但不要过多,不放也可以,不影响叉烧排骨的口味。

4、在烘烤时用钢钎把排骨串起来,是为了使排骨尽可能的减少回缩,也便于在涂抹酱料时把排骨翻面,没有钢钎也可不用。

叉烧排骨

大炒勺的这款私家美食“叉烧排骨”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16340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