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蓝莓酱烤澳洲羊腿

2013/11/2 09:47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这次的烤羊腿采用粤式手法来烹饪,先介绍一下粤式烤肉需要用到的两种特殊腌料。粘米粉。粘米粉是广东的特产,用大米磨制的粉,象广东出名的小吃肠粉、萝卜糕、芋头糕等都要用到它,用粘米粉来腌制烤肉,能起到外酥内滑的作用。高浓度清香型白酒。我用了红星二锅头,用高浓度清香型白酒来腌制烤肉,会让烤肉味道更香浓。千万不要用米酒和花雕酒来腌制,会掩盖羊肉的香味。

其实家庭烹饪大型烤肉并不复杂,只要你对食材有一定的了解,掌握一些基本的窍门就能胜任。下面我们就开始烤制澳洲羊腿。

蓝莓酱烤澳洲羊腿

原料:

澳洲带骨羊后腿1只、洋葱1/2个、葱1根、香菜1根、姜4片、蒜1个、粘米粉1汤匙、生粉1茶匙、糖1茶匙、生抽3汤匙、二锅头1汤匙、蓝莓8个、圣女果1个、土豆1个、苦菊1棵、杏仁8粒、蓝莓酱3汤匙、温水1汤匙。

做法:

1、把澳洲羊腿从冰箱冷冻室拿出来,然后移至冰箱冷藏室进行自然解冻(需要一天时间)。

2、羊腿解冻好,打开包装时突然掉出一个小盖子,原来是防止羊骨髓流出防护盖子,呵,好有贴心的设计,拿起来闻了一下羊腿,没有生肉的腥膻味,特别羊骨髓处还闻到羊肉特殊的香味。(由于花了一天的时间才解冻好羊腿,拍照的时候已经是夜间,有些色差,颜色以1图为准。)

3、用厨房纸擦掉羊腿表面的水份,把澳洲羊腿表面的筋膜切去,多余的肉块也切去,整理好形状。

4、用刀尖刺羊腿,切段筋膜。

蓝莓酱烤澳洲羊腿

5、将蒜去皮剁碎用油炒成蒜香粒。

6、洋葱、葱、香菜、姜、蒜香粒备好。

7、粘米粉、生粉、糖、生抽、二锅头备好。

8、将洋葱、葱、香菜、姜切碎,与蒜香粒混合,粘米粉、生粉、糖、生抽、二锅头拌匀备好。

蓝莓酱烤澳洲羊腿

9、澳洲羊腿放入保鲜袋里,然后放入腌料,用手抹匀。

10、系紧保鲜袋,放入冰箱腌制一晚。

11、蓝莓、圣女果、土豆、苦菊备好。

12、苦菊洗净沥干水份,圣女果顶部切十字刀花,做成花朵状,土豆用模具切成长条,泡入淡盐水中5分钟,然后用厨房纸擦干表面水分。

蓝莓酱烤澳洲羊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