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辣土豆丝

2013/11/2 09:47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新手入厨,要先从最基本的菜开始学。简单又美味是所有新手最向往的菜,其实很多简单的菜才是考验功夫的时候。就拿酸辣土豆丝来说,要炒到酸辣到味,又不突兀任何一味,并且土豆丝熟而不软,脆而不生,味道丰厚不寡,那也是有窍门的。

今天的酸辣土豆丝,用的黄色布,有点悲催,因为黄色的显得整个土豆丝都是黄色,其实拍出来带点微微的红,才更好看。成品是微微红的。只怪我最近玩清新玩的上瘾了...   

酸辣土豆丝

原料:黄心土豆两个、红辣椒15-20个、蒜一头剥好、椒半汤匙、葱花少许、盐一点五茶匙、白胡椒半茶匙、白糖一茶匙、白醋一汤匙、鸡精三分之一茶匙 。

酸辣土豆丝 

做法:

1、土豆要细,自己的刀工很好就切,不好就擦,现在出一种方的擦丝器,擦出来和刀切的口感几乎吃不出。土豆丝用水洗一遍,然后泡5-10分钟。

2、土豆丝泡好后,一定要沥干,这是爆炒菜肴记住的,无论是青菜还是什么只要准备爆炒,都要沥干。有水的话达不到爆炒的那种香味。

酸辣土豆丝

3、干辣椒剪丝过一下水,防止太干沾锅就糊,花椒也过水泡一下,同理。蒜切丝或者拍碎。汤匙中兑好,一汤匙白醋,一茶匙盐,半茶匙胡椒粉。

4、冷油下花椒,小火煸炒花椒微微焦,捞出。花椒可以碾碎做花椒盐,做花卷或者凉拌菜都可以。

5、火继续最小火,下辣椒蒜片,慢慢等油变成红色。(不是很红,是微红)。把辣椒拨到锅边,开大火。

6、放入土豆丝和汤匙里的醋,白糖,胡椒。最大火爆炒。翻均匀沾上油。

7、土豆丝断生加入盐,剩下的半汤匙白醋,继续翻炒几下。

8、关火放鸡精,葱花,翻炒均匀。也可以滴几滴香油也不错。

酸辣土豆丝

后话:

1、泡水

2、沥干

3、炸花椒油

4、下土豆丝就下白醋汤胡椒,中途爆炒不给留放调料的时间。

5、最后放白醋是增加酸味,前面放的在爆炒的过程中损失很多。

6、蒜可以拍碎最后和盐一起放,味道和前面放不一样的。

酸辣土豆丝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33259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