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番茄烧菜花

2013/11/2 09:4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在制作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菜花”和“番茄”对人身体有哪些好处。

“菜花”也叫花椰菜,其性甘凉,有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的功效,因其里面含有抗氧化防癌的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菜花”里的“类黄酮“是很好的清理剂还可防止创伤感染,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血小板凝结,常吃有防止心脑血管栓塞的作用。“绿菜花”里还含有微量硒元素,可防癌抗氧化、防止白内障,增加免疫力,对心脑血管也有好处,在某种方面可延缓衰老,常吃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在有些地区癌症的发病率低,和土壤中含“硒”食物中摄取“硒”有着密切的关系。

因此,无论是“白菜花”还是“绿菜花”对人身体都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常吃对身体大有好处。

“西红柿”又名“番茄”,里面含有大量VC,属油溶性维生素类蔬菜,用油炒过食用营养价值会更高。“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预防前列腺炎还可抗癌,常吃可预防消化道、前列腺、膀胱等癌症。在美容方面可防紫外线辐射改善皮肤的过敏症,当然了,“番茄”还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作用。因此“番茄”也是咱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又经济实惠的保健佳品,常吃对身体也是大有裨益的。

“番茄”有两种吃法是营养学家最为推崇的保健食用方法,一个是“西红柿炒鸡蛋”另一个就是“番茄烧菜花”,这两道菜都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最适合老年人和儿童食用。今天做其中的一道,叫做“番茄烧菜花”,虽是素菜,但营养价值极高,具体做法如下。

番茄烧菜花

原料:

菜花550克、番茄450克、青豌豆30克、盐2克、白糖5克、白胡椒粉少许、鸡粉2克、葱花15克、烹调油20克。

番茄烧菜花

做法:

1、把菜花洗净用手掰成小朵备用,把番茄用刀在其表面划一十字口,然后放进开水里烫3秒钟捞出去皮,去皮后把番茄切成小粒。

番茄烧菜花

2、炒勺上火烧热,注入烹调油下入葱花煸香,然后倒入番茄煸炒。

番茄烧菜花

3、把番茄煸炒成酱后下入菜花用小火烧5分钟,然后用盐、胡椒粉、鸡粉调味。

番茄烧菜花

4、调好味后放入少许白糖中和一下番茄的酸味,然后倒入青豌豆用大火收汁,汤汁收净后便可出锅码盘上桌食用。

此菜特点:颜色美观、味道浓郁、咸鲜微甜、软硬适中、滋味鲜美、营养丰富。

番茄烧菜花

温馨提示:

1、用鲜番茄炒酱烧菜花滋味会更为鲜美,营养也会更为丰富,而购买的番茄酱里一般都带有少量防腐剂,还是自制的为好,老人小孩食用时可适当的把菜花烧的软烂一些为好。

2、菜花可不必事先用开水汆烫,因为汆烫后会丧失部分水溶性维生素,为了挥发菜花里的异味,在烧制时可不必盖锅盖,用锅铲不断翻炒即可。

大炒勺的这款营养丰富的“番茄烧菜花”就做好了。此菜味道不错,营养也很丰富,供朋友们参考!

番茄烧菜花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17133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