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神仙鸡

2013/11/2 09:4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神仙鸡”味道绝妙制作简单,是很多店家的秘制看家菜,实际上没那么神秘的,呵呵,但味道确实不错!

制作此菜不用一滴水,关键在于焖制的功夫,正如东坡先生夸他的“东坡肉”似的“慢著火,少著酒,火候足时它自美”,此菜和东坡肉类似,焖炖起码要六小时以上,时间一到,您掀锅一看,哇,鸡还是整的丝毫未变,但用筷子轻轻一夹如同肉松一般,骨肉立即分离,十分绝妙!

“神仙鸡”原汁原味儿,营养价值极高,最适合老年人食用,今天在下就把这款“神仙鸡”奉献给大家,您不妨在家亲自下厨试一试,老爸老妈绝对高兴,此时也正是您尽孝心的好时候,呵呵!

制作“神仙鸡”就用超市出售的整只“三黄鸡”就很不错,如能买到广东的“清远鸡”那就更棒了!具体制作如下。

神仙鸡

原料:

三黄鸡一只850克、猪蹄一只360克、五花肉片100克、姜片40克、香葱45克、酱油50克、黄酒100克、鸡粉5克、冰糖40克、烹调油10克。

工具:

砂锅1只、铝箔纸1小张、海盐或普通盐1袋。

神仙鸡

做法:

1、先用刀把猪蹄顺骨缝的纹路切成十块,如掌握不好用剁骨刀剁也可以,把姜片铺在砂锅的最底部,在姜片上再铺上五花肉片,五花肉片上铺上切碎的猪蹄块。

神仙鸡

2、在鸡的膛内塞进两片姜和两棵香葱,把鸡胸朝上放在砂锅里的猪蹄上,放上几棵香葱。炒勺上火注入少许烹调油,大约10克左右就可以,然后倒入冰糖炒化,糖化后炒至浅黄色即可。

神仙鸡

3、冰糖炒好后倒入多一半绍兴黄酒和酱油,当倒入黄酒后糖遇冷会凝固,但没有关系,酒和酱油烧开后糖自然会再次融化,最后倒入鸡粉搅匀,把煮好的汤汁浇淋在鸡身上。

神仙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