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黄芪水煮鱼

2012/5/8 10:09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买了一条草鱼,五斤重,头做了剁椒鱼头,中间做了水煮鱼,后部做了酸甜鱼块,尾巴做熏鱼,真是合理利用啊,瞧这一段鱼一盆没装完,做了两盆....

原料:

鱼段 。

配料:

豆芽生菜、姜、大葱、干辣椒、花椒、黄芪、枸杞。

调料:

盐、胡椒粉、鸡精、蛋清。

准备:

1、原料图。

2、鱼段去骨和鱼腩,取肉备用。

3、鱼从尾部开始片成鱼片,淘洗干净,用盐一茶匙,胡椒粉一茶匙,蛋清一个,食用油半汤匙,鸡精半茶匙腌渍十分钟。

4、拌上半汤匙淀粉备用。

做法:

1、锅里放油炒香葱姜,把鱼骨和鱼腩放进去炒一下。兑入黄芪和枸杞泡的水烧开。

2、调入盐和胡椒粉,下入豆芽煮熟。

3、碗里铺上生菜,豆芽备用。

4、鱼片分份下入汤里,不要一下子都放进去。大火烧,鱼片定型即可捞出。

5、鱼片捞出在碗里,锅里的汤用滤网过滤倒入碗里。

6、锅里放油,冷油下辣椒和花椒。

7、辣椒和花椒变微红就捞出来放在碗上面。

8、锅里的油继续熬,冒青烟后,关火,默数三秒,倒在鱼片上。

后话:

1、好料做好菜,鱼要鲜活,最好选择草鱼,黑鱼,鲶鱼,这种肉厚刺少的。

2、片鱼的技巧,友情链接米芽老师的: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4288-do-blog-id-102559.html

3、片好的鱼片,一定要用盐搓洗,盐可以让鱼片的水分掉一些,鱼肉紧致弹性好。不容易碎,洗净污水,换三遍水,鱼片成嫩白透明的为好。

4、腌渍鱼片,放好所有的料,用手按摩抓一会。比较好入味。

5、煮鱼片一定要最大火,一片一片下入,但是手脚一定要麻利,争取在三十秒内放完,然后盖上盖子煮开。这时候的鱼片超级滑嫩的。

附:鱼片的处理方法:

1-2、鱼沿着肋骨剖成两半,骨头剁段备用。

3-4、按照刀从头部斜向尾部的角度,片成鱼片。

5、注意步骤五,很重要,鱼片滑嫩鲜甜,要用一汤勺盐,在水下抓洗,抓洗揉搓到水清澈。中间,我换水三次。鱼片白嫩透亮。

6、用蛋清两个,盐一茶匙,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一汤匙,鸡精半茶匙,腌渍十分钟后,拌上半汤勺的淀粉,玉米淀粉或者小麦淀粉,千万不能用红薯淀粉和豌豆淀粉等。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3447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